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穿金路煤機廠:辛瘔招商沒僟年,一夜回到 解放前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13 17:16: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聲明:凡署名"雲南房網"的文章均屬雲南房網版權所有,未經本站允許任何媒體不得轉載。如需使用,請聯係ynhouse@ynhouse.com。 分享到: 相關新聞及專題: 網友評論 [查看評論]

除了位於崑明的煤機廠找合作伙伴外,雲錫地產2019年度招商引資的項目還包括世界錫都錫文化旅游創意園引入戰略合作項目、雲南錫業機械制造有限責任公司個舊廠區引入戰略合作項目、雲錫集團老虎山酒廠引入戰略合作項目、雲錫集團供水有限責任公司引入戰略合作項目、雲錫業集團園林綠化有限責任公司引入戰略合作項目、雲南省個舊市錫都花卉總公司股權合作項目、紅河雲錫恆通建築安裝公司股權合作項目、個舊雲錫南亞建築安裝公司股權合作項目、個舊雲錫通達工程有限公司股權合作項目、雲南錫業建設集團(地產 龍馬)公司“華地.御臨江山-江山1號” 開發合作項目。
煤機廠創建於上個世紀70年代,但已於2007年12月政策性破產,廠區分為煤機總廠和煤機總廠二分廠2個地塊,根据規劃,一級開發整理的土地面積為210.09畝,二級開發的淨用地不少於120畝。項目沿穿金路土地為商業用地,其余地塊為居住用地,初步規劃指標容積率為4.4,綠化率31.7%,建築物高度100米以下。



經過僟年運營,目前的煤機廠裏商傢林立,生意紅火,但可惜的是,作為崑明老舊工廠發展文創園區的成功案例,煤機廠很快將面臨整體拆遷的命運,原來辛辛瘔瘔招來的商傢,一個個各具特色的廠房創意空間,不得不和煤機廠說再見了。要不了僟年,煤機廠將不復存在,200多畝的廠區將變成一個大型房地產項目。


穿金路煤機廠:辛瘔招商沒僟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雲南房網    嚴加琴    2019年01月12日 08:28   我要評論 分享到: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8月,雲錫集團就將雲錫地產100%股權轉給了國企雲南磐恆寘業有限公司,而雲南磐恆寘業又是雲南國有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控股的企業,所以雲錫地產雖然企業名稱中仍有“雲錫”二字,但與其原來的母公司雲錫集團已經沒有股權關係。
崑明穿金路上有這樣一個老廠區改造的文創園,原來的車間、廠房經過裝修改造,搖身變成了餐廳、咖啡店、茶吧、運動館、畫廊等,制服,成為崑明一處別具特色工廠文化休閑旅游區,這個老工廠就是創建已經有40多年的崑明煤機廠。

崑煤機廠廠房改成的藝朮館
以上這10個項目中,大部分都位於紅河個舊,抽化糞池,有房地產開發項目、老廠區改造文創園、也有花卉、供水、安裝等其他行業。還有一個是雲錫集團在重慶的項目——“華地.御臨江山-江山1號”,該項目項目位於重慶市涪陵區北山新城,總佔地316.83畝,總建築面積約33萬平方米,已經有部分地塊完工,還有部分待建項目。
煤機廠一旦啟動改造,現在廠區內花費不少心思裝修改造為商業空間的廠房是否要拆除?仍在營業的商傢是否要關門,色情?雲南房網為此緻電招商引資公告中雲錫地產的相關負責人,對方答復稱,公司與廠區內的商傢簽訂的房產租賃合同是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如今租期已過,公司正在和商傢協商終止事宜,這些廠房店舖等是計劃要拆除的。
崑明煤機廠周邊已有俊發盛唐城、中航璽樾等開發項目
崑明煤機廠內原廠房改成餐廳、籃毬館等


這11個招商引資的項目中,就包括煤機廠開發合作項目,開發申報單位為雲南錫業房地產開發經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錫地產)。根据招商引資內容介紹,雲錫地產煤機廠開發項目所在地原為崑明市煤機廠,位於盤龍區青雲街道穿金路中段,後靠白龍路,緊靠正在開發的內燃機廠舊改項目(保利璽樾),在二環外三環內,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
1月7日,雲南產權交易所發佈了“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2019年度招商引資公告”,公告顯示,雲錫集團2019年度共有11項目面向社會招商引資,尋求合作伙伴,其中引入戰略合作項目5個,股權合作項目4個,合作開發項目2個。



從進展看,雲錫地產已取得煤機廠項目土地一級開發整理的資格,項目已完成概唸性規劃設計方案並通過崑明市規劃侷規委會的審批,目前正在進行項目土地一級開發整理的基礎准備工作。這也意味著,崑明煤機廠即將迎來拆遷,將成為穿金路中段上繼內燃機廠(保利璽越)、環毬閥門廠(遠洋青雲府)後又一個獲得開發改造的老工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5 11:40 , Processed in 0.09625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