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十元材料百元人工?超七成受訪者覺得人工費變高了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2 13:42: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要尊重體力勞動的價值,早洩原因
  胡雅表示,有的工人上門安裝或者維修,最開始不說明人工費怎麼收,到最後算錢時才說某項要加收錢,“人工費價格高可以理解,但收費不透明就容易引人質疑”。
  “維修公司也好,網上預約也好,應該有一些透明的價格或者價目表,讓消費者心裡明白。”趙婷說。
  趙婷覺得,現在一些正規的傢電維修可以通過官方的客服來預約,收費也比較透明。但還有一些日常生活類的維修,比如開鎖、修鞋,更多是通過一些個人攤位來進行,“服務態度比較一般不說,質量也難有保障”。
  “為什麼掄大錘的收入不能比白領高?人工服務者的勞動既非壟斷,又非強制消費,很大程度上是符合市場規律的,台北汽車借款。”中國勞動關係學院經濟筦理係教師趙鑫全認為,人工費價格變化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原因,“首先從供給來看,如果從事這個行業的人不穩定,有大量的人流出,那麼會造成勞動力稀缺,價格就會相應提高。其次,工人在城市中的生存成本比較高,他們要維持生存就需要提高收入,人工費的價格也會隨之提高。再有,有的工作看上去很簡單,但本身是一個熟練工種,需要兩到三年甚至更長時間的積累,人工費價格的上漲也是符合時間成本的。最後一點是平台,以前我們遇到一些安裝、維修問題盡可能自己解決,現在有了平台之後就可以找專業工人來解決。但是平台涉及抽成的問題。平台往往為了獲得更高的抽成,把價格抬高”。
  專傢:要尊重體力勞動的價值
  近日,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對2010名受訪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74.5%的受訪者覺得現在人工費變高了,59.0%的受訪者覺得大城市生活成本催高了人工費。對於現在人工服務存在的問題,63.8%的受訪者認為是消費者和工人之間信息不對稱。68.8%的受訪者建議規範人工服務收費的定價標准,劃定合理範圍。
  對於在城市生活的人來說,裝修、安裝、維修等問題越來越離不開技術工人的幫忙。請工人上門維修,方便快捷,但費用不低。“十元材料百元人工”的現象也並不少見。你覺得現在人工費貴嗎?你怎麼看人工費的上漲?
原標題:十元材料百元人工?超七成受訪者覺得人工費變高了
  胡雅覺得人工費的變化和物價上漲、從事體力勞動的人少有關係。“加上大城市生活成本高,人工費也會相應變高”。
  現在人工服務存在哪些問題?調查中,63.8%的受訪者認為是消費者和工人之間信息不對稱,60.2%的受訪者覺得是人工服務質量跟不上,53.4%的受訪者指出費用不透明,37.8%的受訪者覺得缺少正規團隊,26.3%的受訪者覺得工人素質良莠不齊。
  關於人工費上漲的原因,59.0%的受訪者覺得大城市生活成本催高了人工費,57.5%的受訪者覺得人工費高反映出工人的勞動價值受到認可,56.8%的受訪者認為是技術工人數量少,供給不足,35.4%的受訪者認為物價升高,產品價值轉移到工人身上。
  在內蒙古工作的趙婷(化名)有一次開門時把鑰匙弄斷了,她找來了開鎖工人,開鎖、換鎖,再加人工費一共花了150元,趙婷覺得費用有些高。
  老傢在安徽的張英(化名)5年前到北京某裝修公司做電工。他所在的公司主要承接的是老房繙新,很多時候住在順義區的他要到市區工作,經常要早起趕頭班車。“我們這行有淡季和旺季,好的時候一個月能掙1萬多,但是刨去房租、交通費剩下的也不多。有的工作看著挺簡單,比如安裝開關面板,就是接線,但是一般人沒法弄,很危險。安一個收10元,顧客可能覺得貴,但公司和工長還要抽成,我們拿到手的錢不多”。
  十元材料百元人工?超七成受訪者覺得人工費變高了
  74.5%受訪者覺得人工費變高了
  對於“十元材料百元人工”的現象,53.9%的受訪者覺得合理,認為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34.5%的受訪者覺得不合理,人工費太貴了,還有11.5%的受訪者表示說不好。
(責編:楊曦、仝宗莉)
  調查顯示,74.5%的受訪者覺得人工費費用變高了,17.7%的受訪者覺得變低了,5.6%的受訪者覺得沒什麼變化,2.2%的受訪者表示不清楚。進一步分析發現,一線城市中認為人工費變高的受訪者比例最高(82.7%),然後依次是二線城市(76.2%)、三四線城市(66.4%)、縣城鄉鎮(60.3%)和農村(33.3%)。
  受訪者中,來自一線城市的佔25.8%,二線城市的佔46.2%,三四線城市的佔23.4%,縣城和鄉鎮的佔3.4%,農村的佔1.2%。
  調查中,68.8%的受訪者建議規範人工服務收費的定價標准,劃定合理範圍﹔59.8%的受訪者建議加強對技術工人的培養,增加技術工人的供給﹔57.8%的受訪者建議提高人工服務質量,使其物有所值﹔37.1%的受訪者建議鼓勵形成尊重工人的社會風氣﹔26.1%的受訪者建議組織正規的人工服務隊伍,對工人進行培訓。
  生活在北京的胡雅(化名)覺得這些年人工費價格越來越高,“前段時間傢裡換了個花灑,光是安裝費就要了50元。衛生間換吊頂,因為熱水器的緣故,吊頂需要切割,又加收了人工費”。
  對於規範人工費,趙鑫全認為,首先要加強對平台的監筦,防止平台哄抬價格,祛濕茶,讓平台的定價合理化。第二,要發揮市場的作用,通過市場的手段來尋找到供需的平衡點,也就是合理的價格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6 02:09 , Processed in 0.08486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