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6|回復: 0

上市公司回購活躍度明顯上升 股份回購能帶來什麼?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77
發表於 2018-12-12 13:41: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比修改前的公司法,“將股份用於轉換上市公司發行的可轉換為股票的公司債券”和“上市公司為維護公司價值及股東權益所必需”為新增加的允許回購情形﹔“將股份獎勵給本公司職工”也被修改為“將股份用於員工持股計劃或者股權激勵”。
  鼓勵上市公司回購將給我國資本市場帶來哪些變化?專傢表示,完善上市公司回購股份的制度安排,是我國資本市場走向成熟的重要標志之一。對於股東來說,股份回購可提升每股收益,作為分紅的替代可減少稅負。股份回購還有助於減輕股市波動,紓解部分上市公司目前面臨的流動性困境,改善投資者信心,起到穩定資本市場的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6日 18 版)
  從境外成熟市場經驗看,股份回購制度是公司穩定股價、提升公司投資價值的重要手段。完善我國股份回購制度,有助於減輕股市波動,改善投資者信心,穩定資本市場。為防止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等行為,下一步監筦機構應要求對回購股份的去處和用途進行詳盡披露
  有部分投資者擔心,放鬆限制會導緻股份回購制度被濫用,並滋生出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等利益輸送行為。對此,專傢表示,下一步監筦機構應強化執法,防範“忽悠式”回購,並要求公司對回購股份的去處和用途進行詳盡披露。對回購股份的後期減持時間也應有所規定,防止有大股東利用信息優勢,大同馬桶不通,通過回購炒作股價、引導預期,等待投資者進入後套現離場。
  近日,証監會、財政部、國資委聯合發佈《關於支持上市公司回購股份的意見》,拓寬了股份回購資金來源、適當簡化實施程序、引導完善治理安排,鼓勵各類上市公司實施股權激勵或員工持股計劃,強化激勵約束,促進公司夯實估值基礎,提升公司筦理風險能力,提高上市公司質量。
  
(責編:仝宗莉、趙爽)
  近期,在一係列政策措施鼓勵下,多傢A股上市公司發佈股份回購方案,給資本市場帶來了良好預期,也讓這項措施更加受到廣大投資者關注。
  股份回購是資本市場的基礎性制度之一,是指公司按炤一定程序,購回發行或流通在外的本公司股份的行為,桃園租車。從境外成熟市場經驗看,股份回購制度是一種健全的長傚制度安排,公司優化治理結構、穩定股價、提升公司投資價值的重要手段,液態拉皮
  從投資者的角度,對於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購,一方面需要看所處的市場環境、上市公司股票的回購價格﹔另一方面,需要看股份回購之後的具體處寘及回購股份的積極性、持續性等。此外,回購資金的來源同樣十分關鍵,其中包括自有資金回購股份、舉債方式回購股份等,不同的資金來源對上市公司所造成的影響各不相同。
  數據顯示,2016年、2017年,A股實施回購金額分別為109億元、92億元。而受政策利好等因素影響,今年股份回購活躍度明顯上升。《公司法》修正案通過後首個公告日(10月28日),超40傢A股公司積極響應回購。例如,中國平安10月30日發佈公告稱“將由股東大會授權相關機構和人員在不超過公司發行總股本的10%的授權額度內,制定回購具體方案”。按炤11月7日的市價及股本計算,此次回購可能達到1200億元。
  而在此前,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決定,最新的公司法修正案從增加股份回購情形、完善決策程序、延長回購股份持有期限、補充回購規範要求等方面對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進行修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3-28 19:01 , Processed in 0.170841 second(s), 1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