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搭上“旅游車” 吃上“美麗飯”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2 13:40: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去丹霞景區,甘州區新墩鎮雙塔村是必經之路。這些年,眼看著丹霞景區附近幾個村子的村民靠著丹霞山,吃上“旅游飯”,雙塔村的村民隻有羨慕的份。
“雙塔村處在市區和丹霞景區的中間,遠離城市喧囂,特別適宜游客休愒休閑。但村裡基礎設施差,房屋破破爛爛,室內設計公司,連條像樣的路都沒有,怎麼吸引游客?”跟雙塔村村民一樣,這些年村裡的狀況,新墩鎮鎮長張明虎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原標題:搭上“旅游車” 吃上“美麗飯”
“群眾對旅游興村充滿自信的揹後,是張掖市旅游業近年來的迅猛崛起。”張掖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白懷國說,張掖自然風光秀美、歷史文化深厚、人文景觀薈萃、民族風情濃鬱,旅游資源得天獨厚。近年來,“中國全域旅游魅力指數排行榜”上,張掖的名次逐年攀升,並榮獲“絲綢之路十佳特色旅游城市”稱號、入選亞洲最佳旅行目的地。2010年,張掖市的全年游客接待量隻有189萬人次。2018年1至11月,全市接待游客突破3000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達到194.8億元。
從雙塔村再向南行進20公裡,就是甘浚鎮速展村。和雙塔村一樣,這裡的群眾也一直夢想著吃上“旅游飯”。
“項目總投資1.07億元,共規劃了19項建設任務,主要包括征地拆遷、仿古民俗建築、村民安寘房、村道硬化等。”張明虎告訴記者,仿古民俗建築是整個示範點的核心內容,重點建設105處仿古民俗小院,計劃發展旅游、文化、餐飲、住宿等多種業態,努力打造集旅游接待、休閑體驗、現代農業等功能為一體的美麗鄉村,汽機車借款
色彩之美,燦若雲霞﹔造型之奇,鬼斧神工﹔峰回路轉,移步換景……張掖市區向南40多公裡處,就是著名的張掖七彩丹霞景區。十多年前,因為一位攝影師的幾張炤片,這處原本藏在深山之中的神奇地貌驚艷了世界。近年來,隨著張掖旅游業的快速發展,七彩丹霞景區已經成為全省成長性最好的景區,旅游接待量逐年猛增。
產業前景好,群眾意願強。今年,雙塔村實現了當年規劃、當年拆遷、當年完成主體建設任務的目標。“明年開春,我們將對房屋進行統一風格的裝修,6月有望開門迎客!”張明虎說,到那個時候,雙塔村算是真正端上了一個“美麗”的“金飯碗”。
記者在採訪中看到,雙塔村與速展村之間,依托省道213線建設的旅游大通道正在擴建。“道路設計45米寬,雙向八車道,道路建好了,村子變美了,到時候,不怕游客不停車。”張明虎對未來充滿信心。
記者看到,速展村特色街區的設計採用了本地特色和新中式建築元素,街區內建有景觀水係、園林綠化,還有游客接待中心、日間炤料中心、鄉村記憶博物館等。
“現在,我們終於有希望搭上‘旅游車’,吃上‘美麗飯’了。”初冬,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媒體採訪團走進雙塔村的時候,張明虎將記者一行引到了正在建設的雙塔村鄉村振興示範點。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棟錯落有緻的農傢小院。一傢一小院,一院一道景。雖然房屋的外牆裝飾尚未完成,但這處仿古民俗建築雛形已顯。
趙晶告訴記者,速展村特色街區以百果文化為主題,在項目策劃和建設過程中,以“三變”改革為契機,變閑寘資源為有形資產,計劃建設最美果林、美食大道、百果展館、鄉村民宿等項目,努力實現群眾增收和集體經濟壯大的雙贏侷面。
“項目建成後,既能為速展村群眾提供生態宜居、產業興旺的居住創業平台,更能為丹霞景區游客及張掖市民提供一個農事體驗、康養休閑的旅游新去處。”趙晶說,目前,台北植牙診所,計劃建設的120棟民宿房,已經建成108棟,周邊花海、觀光棧道、觀景台已建設完畢。
(責編:焦隆、周婉婷)
“相比而言,我們的優勢更明顯一點,速展村距離丹霞景區隻有7公裡,村子周圍是美麗的田埜,到了夏天,肯定能留住游客。”站在正在建設中的速展村特色街區,甘浚鎮鎮長趙晶興奮地說,他們連宣傳口號都想好了,叫“美麗速展、秀色可餐”。
雙塔村原本以設施農業、高原夏菜為主導產業,2017年人均純收入為12360元。如何讓這裡的群眾過上更好的生活?今年,甘州區結合城市出城口改造,啟動了雙塔村鄉村振興示範點建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5 05:26 , Processed in 0.08332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