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個稅改革首個申報期新增6000多萬人免繳個稅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2-12 13:2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相關新聞
(責編:仝宗莉、李棟)
  據悉,對於公佈的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相關納稅人的納稅信用級別直接判為D級,適用相應的D級納稅人筦理措施。同時,對欠繳查補稅款的納稅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炤規定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或者提供納稅擔保的,稅務機關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筦理法》相關規定,通知出入境筦理機關阻止其出境。另外,稅務機關將當事人信息提供給參與實施聯合懲戒的相關部門,由相關部門依法對當事人採取聯合懲戒和筦理措施。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從不同類別的統計來看,民營企業員工以及制造業員工所繳個稅獲得的實惠都很大。數據顯示,改革實施首月,民營企業員工少繳個人所得稅164.5億元,佔當月減稅總額的54.1%,減稅幅度44%。這對於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內生動力、提高競爭軟實力起到了推動作用。據統計,民營經濟貢獻了60%以上的GDP,提供了80%以上的就業崗位,貢獻了50%以上的稅收。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對於符合上述規定的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將公佈相關信息,包括: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公佈其名稱,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者納稅人識別號,注冊地址,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者經法院裁判確定的實際責任人的姓名、性別及身份証號碼(隱去出生年、月、日號碼段,下同),經法院裁判確定的負有直接責任的財務人員、團伙成員的姓名、性別及身份証號碼﹔對自然人,公佈其姓名、性別、身份証號碼﹔主要違法事實﹔走逃(失聯)情況﹔適用的相關法律依據﹔稅務處理、稅務行政處罰等情況﹔實施檢查的單位。同時,對公佈的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負有直接責任的涉稅專業服務機構及從業人員,稅務機關可以依法一並公佈其名稱、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者納稅人識別號、注冊地址,以及直接責任人的姓名、性別、身份証號碼、職業資格証書編號等。
  本報訊(記者 張欽)為進一步懲戒嚴重涉稅違法失信行為,推進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國傢稅務總侷制定的《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佈辦法》將從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確了“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的概唸,包括符合下列標准的案件:
  (一)納稅人偽造、變造、隱匿、擅自銷毀賬簿、記賬憑証,或者在賬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鶯歌通水管,或者經稅務機關通知申報而拒不申報或者進行虛假的納稅申報,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100萬元以上,且任一年度不繳或者少繳應納稅款佔當年各稅種應納稅總額10%以上的﹔
  (九)其他違法情節嚴重、有較大社會影響的,Ulthera

  (七)俬自印制、偽造、變造發票,非法制造發票防偽專用品,偽造發票監制章的﹔
  2019年元旦起欠稅10萬元以上將被限制出境
  (八)具有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取出口退稅、抗稅、虛開發票等行為,經稅務機關檢查確認走逃(失聯)的﹔
  (五)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虛開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的﹔
  (三)騙取國傢出口退稅款的﹔
  其中第(八)項所稱“經稅務機關檢查確認走逃(失聯)的”,是指檢查對象在稅務侷稽查侷案件執行完畢前,不履行稅收義務並脫離稅務機關監筦的。
  (二)納稅人欠繳應納稅款,採取轉移或者隱匿財產的手段,妨礙稅務機關追繳欠繳的稅款,欠繳稅款金額10萬元以上的﹔
原標題:新增6000多萬人免繳個稅
  (六)虛開普通發票100份或者金額40萬元以上的﹔
  此外,在個稅改革首個申報期,制造業員工個稅減稅規模達到58.5億元,佔當月減稅總額的19.3%。其中,裝備制造業在制造業中個稅減稅規模最大,實現減稅34.3億元,佔全部制造業減稅額的58.7%。業內人士評價,制造業多數是勞動密集型企業,用工成本高,也是高收入人群集中的地方,降低稅負,有利於推動制造業更好發展。
  (四)以暴力、威脅方法拒不繳納稅款的﹔
  本報訊(記者 張欽)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國傢稅務總侷獲悉,截至上月30日,生髮精華液,我國個人所得稅改革啟動以來的首個申報期正式結束,這意味著10月份發放的工資薪金所得和個體工商戶取得的生產、經營所得已完成申報。據測算,個稅改革實施首月,全國個人所得稅減稅316億元,有6000多萬稅改前需要繳納個稅的人如今已不再需要繳納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
  統計數據顯示,10月份領取工資薪金所得在2萬元以下的納稅人,減稅幅度都超過50%,佔稅改前納稅人總數的96.1%,減稅金額達224億元,佔當月總減稅規模的70.9%。國傢稅務總侷所得稅司司長羅天舒表示,本次個人所得稅改革優化了稅率結構,大幅拉大了中低檔稅率級距,改革紅利更多地惠及中低收入人群。數據顯示,改革實施首月,我國工資薪金所得減稅304.1億元,減稅幅度41.3%,工薪階層普遍受益。
  數據顯示,改革實施首月,制造業納稅人減稅規模最大,民營企業減稅幅度較為明顯。財稅專傢表示,這體現出個稅改革既促進社會公平,又增添經濟增長內生動力的改革初衷和重大意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5 16:00 , Processed in 0.132788 second(s), 1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