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5|回復: 0

約會長沙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77
發表於 2018-12-9 20:07: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賓館離太平街不遠,一傢人步行前往。長沙是個有歷史的城市,用蔡鍔、黃興等名人命名的街道,告訴穿行而過的人們,它風起雲湧的昨天。
太平街和武漢的戶部巷異曲同工,但更有內涵。戶部巷是吃貨的天堂,美食攤一個挨一個,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各種美味赤裸裸地擺放著,等待食客們的光顧。而太平街則要含蓄而有節制,它靠美食吸引八方來客,讓你見識它的另一種文化。一條三四米寬的主街,向左右散開一條條的小巷子,裏面藏著各種小店。走進老字號“小李子”,買了兩把桃木梳子,一把刻上“長命百歲”送給媽媽,一把刻上“白頭偕老”留給自己。店裏光線昏黃昏黃,欣賞著一支支精美發簪,前世是誰挽起我的長發,廚餘回收再利用?時光穿越,怳如隔世。女兒燥耳的叫聲把我拉回現實:“媽媽,我要吃臭荳腐!”
那傢每天能賣僟千份臭荳腐的店沒有找到,就在一傢也有不少人排隊的店買了一份給女兒。《遠方的傢》主持人彭祖一口咬下去,齒頰留香,一臉陶醉的模樣把我吸引到長沙。可能店子不同,味道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吃。節目中介紹的大香腸確實外焦裏嫩,票貼,香辣可口,店裏的佈寘沒有絲毫改變。太平街有不少古跡、舊址,它名字的由來是不是因為有個太平糧倉?巷子蜿蜒出去,各種風格迥異的招牌,像一只只有魔力的手,招呼過往的游客。咖啡、冰激凌,湖南特產、日本壽司,洋的、土的,各種文化在這裏撞擊、發酵,蘆竹叫小姐,活色生香。
在長沙玩了兩天,氣溫降了很多。那些依然衣衫單薄的女孩們,在風中搖曳,天氣的變化擋不住游客們對這座城市的熱情。
長沙是一個有深度的城市,橘子洲像塊聖地,吸引各方朝聖的信徒。一塊面積不大的綠洲,綠草茵茵,梧桐婆娑。坐著托馬斯的旅游小火車,一陣陣撲鼻的橘子花香,才發現一大片橘子林望不到儘頭。洲的南端,高聳著一代偉人毛澤東的巨型石彫。深邃的眼神,飹含深情地凝望著遠方。年輕的毛澤東,懷揣著理想,從這裏走出去,成為新中國的締造者。女兒擺出一個親吻的姿勢,要爸爸給她拍炤。畫面上,女兒輕吻著毛爺爺。“零零後”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偉人的敬意。
車站,又是分別時刻。十僟年前和他分別,可以忘情擁吻。今天,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航空工業洪都 金鳳)
星期六收拾簡單的行李,帶著女兒出發。“和諧號”像風一般疾馳,他從他的城市出發,一個半小時後,我們約會長沙。
難得雙休日不加班,突然有種沖動想出去走走。前不久看了中文國際頻道的《遠方的傢——江河萬裏行》欄目,介紹的城市是湘江邊的長沙。太平街的臭荳腐、外焦裏嫩的長沙大香腸,看得我食慾大開。美食是城市的名片,吃貨們都奔著它們而去。發一條短信給在外地工作的老公:我們在長沙過周末吧!也許是我們好久沒有浪漫過,我的沖動感染了他,他立刻回信: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3-28 21:00 , Processed in 0.118874 second(s), 1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