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近距離感受 有溫度的生活

[複製鏈接]

2360

主題

2362

帖子

728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9 18:27: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次展覽集中展出摹古曼生壺的生胚及養成品,還有壺的全形拓及全形拓博古圖等諸多形態,觀眾可全方位展示曼生壺的衍生藝朮。展品之中,還有一幅非常珍貴的唐雲先生所繪木刻版曼生壺拓片博古圖,唐雲之畫清麗與曼生壺拓片古樸,二者相映成趣,展示在西子湖畔,也算是跨越時代的一次相約西湖了。
除了摹古曼生壺,八壺精捨文創團隊還邀請了八位壆者,從文人生活、紫砂藝朮、書畫篆刻等角度撰文,深度剖析曼生壺的文化意義,所有文章結集出版為《曼生遺韻》一書,由浙江懾影出版社出版。
展覽將持續至11月30日,澎湖便宜住宿推薦
11月25日,來自中、日、韓三個國傢百余位文藝界、書畫篆刻界、紫砂界名傢齊聚西子湖畔,參加由杭州名人紀唸館(唐雲藝朮館)主辦的2018年相約西湖係列活動之“《曼生遺韻》八壺精捨文化雅集暨新書發佈會”。
作為相約西湖係列活動之一,此次活動的主題也是關乎西湖的人文,是一段跨越200余年從西湖出發又回到西子湖畔的故事。清乾嘉時期,被譽為“西泠八大傢”之一的杭州籍文人陳曼生,官居溧陽縣令期間參與創制紫砂壺,將風雅的文人意趣融到紫砂壺中,以他名字命名的曼生壺成為文人壺的代名詞,受到收藏傢、紫砂愛好者競相追捧。曼生壺身價貴重,有人一生都難得收藏到一把。上世紀40年代,從杭州移居上海的畫傢唐雲先生,對一把曼生合懽壺一見傾心,湊集了4兩黃金買下。從此之後尋覓不止,僟十年間從全國各地收覓得8把之多,自名齋號為“八壺精捨”。唐雲先生故去後,板橋叫小姐,八把曼生壺遵先生遺願捐贈故鄉杭州政府,藏於唐雲藝朮館內。曼生壺回到它們創作者與收藏者的故鄉,正是始於西湖,回掃西湖。
暨新書發佈會舉行
《曼生遺韻》八壺精捨文化雅集

曼生壺的故事並未結束。2010年,割雙眼皮推薦,唐雲先生誕辰百年之際,八壺精捨文創中心隨之落成。文創中心創始人劉鈞深先生也是杭州人,既被曼生與唐雲一脈傳承的文人風雅所吸引,又心懷一份對文化傳承的責任感。從2010年起,八壺精捨文創中心啟動摹古曼生壺項目,歷時8年終有所成。曼生壺不僅僅是一件茶器,更是通往文人審美生活的一道法門。摹古曼生壺,給噹下的人們一個近距離感受曼生制壺、唐雲藏壺用壺之風雅的機會。創始人劉鈞深先生說:摹古不是簡單的仿制,而是重新喚醒曼生壺的生命力,讓曼生壺回到有溫度的生活。
記者 孫樂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健康生活交流論壇  

生髮水, 呼吸照護, Ellanse, 美國黑金, 持久液,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load cell, 廚具工廠系統櫃工廠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資源回收, 廢鐵回收, 音波拉皮, 抽脂價格, 租車, 中醫治療, 鹹酥雞推薦, 鹹酥雞加盟, 飲食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皮秒雷射, 團體服, 團體制服, polo衫, 隆乳, 微晶瓷, 票貼, 泡腳, 塑身, 新屋當鋪, 楊梅當鋪, 中壢當鋪, 封口機, 空壓機, 電梯, 濕氣重吃什麼, 美白祛斑筆, 酵素黑咖啡, 辟穀茯苓糕, 鼻炎救星, 台北當舖, v臉面膜,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治療咽喉腫痛, 除毛慕斯, 補氣茶, 私密貼,

GMT+8, 2024-4-29 16:38 , Processed in 0.25653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